朱桜akira

在这里看到什么都不奇怪☆ミ(o*・ω・)ノ 

【cp要素有(曦澄)】江澄生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江澄经常会在自己的书桌上发现一些奇怪的字条。


说奇怪,是因为这些字条上的字虽然工整,但笔触中透着青涩,里面的内容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

“今天读了书”

“今天练了字”

“今天读了书”

……

大多都是如此关于学习的内容,想到可能是什么小的魔物作祟,在没实质危害前,他也暂时不会出手。


随着时日增多,千篇一律的字条上也有了点有意思的内容:

“我有弟弟啦!”

“弟弟好可爱哦,小小的软软的”

“弟弟长大了一点,虽然不太爱讲话还是很可爱!”

……

……知道你是弟控了,下一个。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江澄在一张写着“弟弟不爱吃饭好心急”的纸片上写下了“打一顿就好了”。

皮这一下我很快乐。

(当然最后还是有好好地写上了处理方法。)


“你是笔仙吗?!我只是随便写了埋在土里发泄一下,没想到居然会有回信!”

“按照你的意见给弟弟服用了山楂,果然食欲变好了!”

收到回信的江澄抬了抬眉毛,没有再做更多。


大概是收到过回复,字条上的内容越来越多,几乎涵盖了生活的每一个方面。江澄总会在夜晚处理完大小事务后一一阅读,偶尔会写下一点回复给对方。

一来二去,对面到底是什么人物,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特别是那边似乎也对修仙和夜猎有所研究,而且时间的流逝速度也与这边有些许差别——一个月前那人刚有了弟弟,一个月后弟弟就已经能说话了,对弟弟的叙述也不像是编造出来,那边时间应该是快于江澄这方的。


更重要的是,随着字条信息量的增大,江澄觉得这个人有那么点眼熟。

一开始还只是普通的背书习字,到后面的夜猎,招收其他地区的同龄人一起学习,包括那个不爱说话的弟弟,都异常熟悉。


但他也不是这种人设吧…江澄首先否定了这种想法。

直到下一张字条的到来。


“对了,问了好多次你都没告诉我你是谁,那么为表礼貌,我先说说我的名字吧!我叫蓝曦臣,是姑苏蓝氏弟子。”

“……”

夭寿了,居然还真是他。江澄江晚吟,人生中第四次想要时光倒流重新来过。


这话我没法接,抱着这样想法的江澄,干脆一直没有再给对面写过一次回信,好在之前他回信的频率也不高,对面看上去也没有察觉出什么不对的样子。


之后写在字条上的事情,就都是江澄知道的了,包括和魏无羡一起在蓝氏学习、喝酒、魁首之争…再之后,他就不想再看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太久没回信,有一段时间也一直没有字条再次出现在江澄案上。

再有字条的时候,他几乎是抢过一般地展开来。

“最近很乱”

久违的,字条上只有四个字。

而实际情况,又何止这简简单单四个字。云梦江氏被屠,姑苏蓝氏的情况也不见得好到哪去。


如今回忆起那些事,江澄也还是没法凝神静气,于是取了紫电,外出夜猎了。

据说第二天,整个义城半只魔物都不见。


之后乱七八糟的事太多,江澄正犹豫要用什么样的心态看那些字条,却发现自那四个字后,蓝曦臣也没有再写过字条。

虽然知道当时的蓝曦臣并不知道“笔仙”的真正身份,心情莫名舒坦的江澄还是美滋滋的去夜猎了。

【云梦快报】本台消息,今晨大量魔物迁移离开本市,根据本台记者跟踪调查,这些魔物均面容憔悴,念叨着“生活不易”而纷纷离去。


再一次收到字条的时候,按照江澄的计算,应该是魏无羡重生后和蓝湛会面的那段时间。


“弟弟找到了重要的人,我很开心”

这么说蓝曦臣一早就知道蓝湛和魏无羡那点事?啧啧啧啧啧,某人发出宇直的声音。


接下来,大概又无非都是他四处修行的见闻,倒也颇有些意思,江澄开始偶尔写起了回信。

金凌在跟蓝思追聊天的时候说道:“我的天!舅舅最近好可怕!虽然还是凶凶的但是是冒着粉红色气泡的凶凶的!!比原来凶凶的更凶了!!”

被金凌拉着摇的蓝思追,想了想,还是什么都没说。


一天夜里,江澄照常写完了一堆文书,蓝曦臣的字条倒是晚了一点才出现。

…这次的字条,有一点大。


江兄:

展信佳。

虽然你可能还不知道,但我已经知道了你是谁。我自幼时就被赋予了要肩负起姑苏蓝氏的责任,有任何多余的情绪都必须要舍弃,所以才想出了在纸条上写字埋进土里的办法,作为一种发泄方式。

…………

对方的回信也让幼时的我非常开心,一段时间里这也成为了我的动力源泉。在此也非常感谢你对我在培养弟弟时提出的诸多宝贵意见。

…………

后来我发现来蓝氏学习的江氏,有个少年格外吸引我的注意力。虽然周围人大多更注意到他旁边那个张扬点的孩子,但我自始至终都更加在意总是为这个孩子收拾烂摊子的人。

…………

后来我在帮先生批阅试题的时候,发现那少年的字迹非常眼熟。就是你想的那样,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就知道了,那个从不告诉我自己是谁的人是谁。

…………

…………也许这就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吧…………

…………

……………………

……………………………………

…………………


忘机找到了自己重要的人,我也找到了。


蓝曦臣的长文又臭又长,江澄在最后才看到了这句话。


特别在看到这里的下一秒,他卧房的门被“邦”一声踹开,聂怀桑、金凌、蓝思追一干人等一下子全都涌进来,为首踹门的魏无羡旁边还跟着蓝湛,再旁边是自然也跟着来了的蓝曦臣。


“……”反而不知道该做什么样的反应才好。


“舅舅…”在金凌看来,这沉默是舅舅快要发火的前兆。

魏无羡一把拦住他,在他看来,是时候让宇直感受一下组织的温暖。

蓝思追也默默地把金凌拉了回来,无视掉江澄凶狠的目光,把自家泽芜君推了出去。


蓝曦臣还是一身蓝氏的校服,白衣飘飘,遗世独立,手里一碗长寿面完美打破了这美好的画面。

他在身后众人的注视下把长寿面端给江澄,淡色的眸子里闪着一点江澄试图无视的光芒。


“生日快乐。”






————————————————————————————

江澄生日快乐!!!!!!!!!!!


@宿迟 老板的比拼,赢了空间输了lof∠( ᐛ 」∠)_


dbq我太菜了!!大概两个小时前票才告诉我今天是啥日子!!!一百年没写文已经是个连话都不会说的蠢货惹!!太赶了完全没有排版!因为实在来不及(而且我真的想不起来蓝大是什么样的设定)了所以省略了很多地方!将就着看吧反正我看那么多遍魔道反而把剧情人设忘得一干二净绝赞ooc大嘎只要知道江澄他!超!好!就够了!!!


ps我真的有在12点前写完!!!!


评论(5)

热度(54)